高雄鳳山「百世專業牙醫」在植牙前,你需要 停、看、聽 (2024年更新版)

「陳醫師,我想做植牙,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完成?植牙前為什麼要使用各種儀器設備?還聽說可能需要補骨,是怎麼回事呢?」

高雄鳳山「百世專業牙醫」提醒您,許多人因為長期缺牙、牙周病或骨頭條件不佳而考慮植牙。但植牙就像蓋房子一樣,地基穩固與否非常關鍵。因此,您需要有經驗的醫師進行專業評估,制定適合您的治療計畫。植牙是一項長期使用的治療,審慎的術前評估和規劃必不可少。

提醒您:其實一般植牙的成功率高達9成以上,別因為害怕而延誤了治療黃金時機。

停 – 評估自身條件,選擇合適的植牙療程

首先,我們需要評估您是否適合植牙。如果您有某些身體狀況,都建議先與醫師詳細討論,再決定治療方案。此外,植牙並非唯一選擇,牙橋或活動假牙也可以恢復咀嚼功能和美觀。

我適合植牙嗎?哪些狀況可能必須先跟醫師進行討論?

以下症狀者 宜先與醫師討論身體狀況

  • 有心血管疾病
  • 糖尿病
  • 凝血功能異常者
  • 免疫功能異常
  • 肝腎功能不佳
  • 頭頸部接受過放療或化療
  • 其他嚴重系統性疾病
  • 服用骨質疏鬆藥物

植牙是唯一選項?

植牙為重建缺牙區的選擇之一,若不選擇植牙為治療選項,仍可考慮以牙橋或是活動假牙恢復咬合及美觀。

有症狀的牙齒一定需要被拔除?

若是根管治療後症狀不消,建議諮詢牙髓病專科醫師,可考慮顯微根管治療,以保留牙齒。我們認為,輕度至中度的牙周病是可以被治療的,只要做好口腔清潔,配合醫師回診,仍可保留牙齒。

看 – 數位化精準規劃,提升植牙手術品質

患者需要的不只是植牙,而是恢復口腔咀嚼功能、發音及美觀,植牙前應先了解缺牙區鄰牙及對咬牙的狀況

術前評估的重要性是很重要的。在「百世專業牙醫」,我們採用數位化的方式進行精準規劃。透過口掃機的光學印模,我們可以獲得您口腔內的數位模型,分析咬合情況和假牙位置。術前的3D電腦斷層掃描更能預知骨頭條件,判斷是否需要補骨,並精準定位神經血管,將風險降至最低。

客製化的數位手術導板可大幅提升手術精準度,縮短手術時間,減少傷口大小。我們還運用CGF生長因子技術,透過離心萃取自您血小板中的生長因子,用於補骨和軟組織手術,加速傷口癒合,提高手術成功率。

口掃機光學印模建立數位模型

患者需要的不只是植牙,而是恢復口腔咀嚼功能、發音及美觀,植牙前應先了解缺牙區鄰牙及對咬牙的狀況。
百世專業牙醫診所以無痛印模方式,取得數位口內模型,幫助醫師分析咬合及設計未來假牙位置,以數位掃描方式取模後進行植牙位置模擬。

術前3D電腦斷層(芬蘭進口)

電腦斷層是醫師的透視眼,能在植牙前預知骨頭條件,了解是否需要補骨及補骨的量。植牙中定位重要的神經血管構造,能將植牙風險降到最低。

數位手術導板

透過數位模型及斷層掃描,製作出手術導板,減少手術時間及縮小傷口,提升手術精準度

CGF生長因子離心技術

由離心技術萃取血小板中 的生長因子,用於植牙的補骨及軟組織手術,提高補骨成功率,傷口恢復快。

聽 – 傾聽植牙患者需求,客製化假牙設計

「百世專業牙醫」,我們深知每位患者的需求都是獨特的。因此,我們始終傾聽您的訴求,了解您對植牙和假牙的期望。無論是咀嚼功能、發音清晰度,還是美觀度,我們都會針對您的個別情況,客製化設計假牙。我們採用高品質的材料和精湛的技術,打造出兼具實用性和美觀性的植牙假牙。

許多成功案例見證了我們的用心。選擇「百世專業牙醫」,您可以放心,我們將傾聽您的聲音,為您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植牙療程。

百世專業牙醫診所從適合性評估(停)、精準數位規劃(看),到傾聽患者需求的客製化設計(聽),透過縝密的流程,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植牙療程。相信在我們的悉心照護下,您離恢復健康美麗的牙齒指日可待!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