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全口重建案例-全口重建費用高,經濟考量下,如何完成全口重建?

陳阿姨因為長年上下牙齒動搖不堪,吃東西及外觀受到影響而來診間求助。檢查才發現口內雖然還剩十多顆牙齒,但多數已罹患嚴重牙周病,恐怕無法再做治療。在醫師的建議下轉診到我們的全口重建團隊評估。

全口重建費用高,慎選醫師仔細討論選擇方案

類似的全口無牙,抑或接近全口無牙的案例很多,重建患者的齒列不外乎三種方案:

  1. 以植牙搭配全口固定假牙:即是 All on X或是傳統全口植牙等方式。費用最高,咬合力強,舒適度也最好。
  2. 以植牙搭配活動假牙:在全口無牙區域,植2-3支植牙,再以磁鐵或是固位套件來吸住活動假牙,費用次之,舒適度稍差。
  3. 全口活動假牙:以傳統的全口活動假牙重建,費用便宜,咬合力低,舒適度也不好。

百世專業全口重建團隊檢查後,發現阿姨的上顎有突起的骨疣,配戴活動假牙恐怕有極大的不適感。而上下顎固定假牙的費用,對患者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。

骨疣

全口無牙以All on X重建,美觀兼具耐用

與阿姨討論後,她擔心若上顎做活動假牙,外出聚會可能較不方便,還是希望能有固定的牙齒。瞭解他的需求後,建議上顎以舒適度較好的All on 5做固定假牙,植牙當日先裝上臨時固定假牙,在治療過程可先滿足患者美觀需求,在先擁有固定假牙的狀況下,患者也才能安心治療。下顎採用兩支植牙,製作成磁鐵來固位較容易移動的活動假牙。如此一來避免上顎活動假牙易脫落的問題,且兼顧經濟考量。

全口重建治療計畫因人而異,沒有最好,只有最適合。

像阿姨這樣的患者在診間並不少見,礙於全口重建費用較高,若上下顎都需要全口植牙常常無法負擔動輒上百萬的費用。這時可與醫師討論,可將其中一顎的治療計畫以活動假牙代替,搭配2至3支植牙來輔助固位活動假牙,可減少部分的醫療負擔。另外補骨部分也可詢問保險公司是否有保險給付

在做全口重建時,若能像阿姨一樣,明確地清楚自身的需求,再充分的與醫師討論,相信在醫病雙方的努力下,能打造一個完美的健康笑容!

全口重建費用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