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微雷射牙周治療

顯微雷射牙周治療的優點

牙周病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個非常困擾的問題,傳統的手術治療方法常常會讓患者面臨牙齦萎縮、術後傷口腫脹等問題,不僅疼痛難耐,也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。

現在有了顯微雷射牙周治療技術,可以在不開刀的情況下進行治療。這種治療方法可以精確地去除牙周病原菌和病斑,同時不會傷害患者的牙齦組織,患者可以免於牙齦萎縮、術後傷口腫脹等疼痛和不適,不需要長時間的恢復期,可以立即返回正常生活。

顯微雷射牙周治療技術為牙周病患者提供了一種有效、低疼痛感、精確、快速、長效的治療方法,讓患者不再畏懼治療,並且可以保持牙齦的健康和美觀。如果您是牙周病患者,不妨考慮一下這種先進的治療方式,為您的牙齒和口腔健康打好基礎吧!

什麼是顯微雷射牙周治療

現代科技的進步,帶來了許多新的治療方式,其中顯微鏡與雷射對牙科的治療更是帶來革命性的影響,接下來,我們將為您介紹顯微雷射牙周治療的三大優點:

  • 以顯微鏡取代肉眼觀察牙周病灶
    傳統的牙周治療中,醫生需要用肉眼觀察牙齒周圍的牙周病破壞及牙結石等問題。但顯微牙周治療使用高倍率的顯微鏡來取代肉眼觀察,能夠提供醫生更好的視野及照明,讓他們更能夠精確地定位病灶所在的位置,進而更有效地治療牙周病。
  • 以水雷射取代牙周刮刀避免牙齦萎縮
    傳統的牙周刮刀治療對於牙周組織的創傷較大,會產生較多的牙齦萎縮,而顯微雷射牙周治療則是使用水雷射探頭來取代牙周刮刀,其探頭可小至0.4mm,達到微創治療的效果,能夠最大限度地避免牙齦萎縮,讓患者能夠更快地恢復。
  • 二極體雷射術後止痛
    在治療牙周病後,患者可能會感受到一定程度的不適或疼痛,但顯微雷射牙周治療可以採用二極體雷射來照射治療部位,促進組織修復、止血與止痛,不但讓患者感到更加舒適,同時也能夠加快恢復的速度,為患者帶來更好的治療體驗。

適合顯微牙周治療的患者

  • 害怕牙周病開刀:
    許多患者對於接受牙周手術會感到恐懼與不安,而顯微牙周治療可降低需做牙周手術的機率,因為它能夠早期發現並有效治療牙周病,避免病情惡化到需要手術的地步。
  • 服用抗凝血藥劑的患者:
    部分患者需要長期服用抗凝血藥劑,此類藥物會增加手術過程中出血的風險。而顯微牙周治療使用雷射取代刮刀,達到少出血的功效,減少了手術風險,讓患者可以安心接受治療。
  • 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:
    牙周病對於身體有很大的影響,尤其是對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,更加需要注意。而顯微牙周治療可減少傷口的大小,以及麻藥、術後止痛藥的用量,能夠減輕對身體的負擔,提升治療的效果。
  • 植體周圍炎或定期植體保養:
    許多人認為值許多人認為植了牙從此就能一勞永逸,忽略了植牙照顧不好也是有產生牙周病的風險,植牙組織的牙周病稱為植體周圍炎,水雷射為目前治療植體周圍炎較有效的做法。對於有植體的患者來說,除了平時的定期檢查保養外,當發現有植體周圍炎時,也可以選擇顯微牙周治療進行治療。

牙科顯微鏡使用範圍

根管治療

困難的根管治療案列皆可使用

隱藏根管、鈣化根管、活髓治療、斷離器械、根尖穿孔等困難症狀。

蛀牙填補

顯微鏡底下更好判斷齲齒

在顯微鏡放大下,醫師更容易判斷齒質健康與否,填補品質更好、再蛀牙機率低。

假牙、貼片、陶瓷嵌體

牙齒修型更完美

高度密合的假牙或嵌體仰賴牙齒修磨時的光滑程度,高倍率下的打磨及修型,讓製作的假牙及貼片更密合。

牙周治療

再深的牙結石都無所遁形

有時候牙結石比我們想像中的來得深,固定一年顯微鏡洗牙,確保肉眼洗牙外,還有遺漏的牙結石。

牙科手術

微創手術傷口更小

可使用更細的縫線、更小的器械,術後腫脹不舒服降到最低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