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鎮靜舒眠治療|兒童看牙怕怕!醫師怕怕!有了『鎮靜舒眠』看牙不用怕

小佑,一位活潑好動的小男孩,每次一提到看牙,臉上總是掛著擔憂的神情。他的爸爸經常陪著他走過一家又一家的牙科診所,希望找到一個能夠解決他看牙夢魘的方法。

然而,小佑的問題並不簡單,他不僅害怕看牙,而且在治療過程中總是不由自主地哭鬧。家長們也曾走遍多家牙科,卻無法找到一個能夠妥善解決問題的地方。小佑的牙齒問題更是令人憂心,十幾顆蛀牙的存在讓他的家長感到無比苦惱。

在經歷了一番奮鬥後,小佑的爸爸決定咨詢專業醫師的建議。接受了牙醫的建議後,他們決定讓小佑接受兒童鎮靜舒眠治療。這項治療不僅解決了小佑十幾顆蛀牙的問題,還進行了根管治療,為牙齒套上了乳牙牙冠,同時對其他的大臼齒進行了溝隙封填。

在治療的過程中,小佑經歷了一段舒適的時光,他在舒眠狀態下度過了整個治療過程,完全沒有了過去的害怕和哭鬧。這也讓小佑的家長感到十分欣慰,終於解決了長期看牙的問題。

兒童看牙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小朋友的惡夢,每次坐上診療椅都讓他們感到萬分煎熬,這不僅影響了醫生的專注度,更容易讓小朋友對看牙產生恐懼的印象,甚至造成下次看牙更加害怕,成了許多家長難以擺脫的困擾。為解決這一問題,百世專業牙醫推出了兒童舒眠牙科,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。

兒童舒眠牙科治療:專為兒童定制的舒適牙醫體驗

1. 兒童舒眠牙科治療是什麼?

舒眠牙科,又稱舒眠鎮靜麻醉,是一種針對害怕看牙的患者所設計的治療方式。百世專業牙醫與麻醉鎮靜團隊合作,由麻醉專科醫師精確計算控制鎮靜藥物劑量,通過點滴輸注,讓小朋友在舒適的環境中睡著,接受牙醫治療。這種治療方式能幫助小朋友克服看牙的恐懼,提升治療品質,讓醫師操作更順利,同時避免小朋友因哭鬧或亂動而受傷的風險

2. 治療過程及專業團隊

百世專業牙醫與訢辰麻醉鎮靜團隊合作,專業的麻醉專科醫師透過兒童專用的標靶控制幫浦,精確計算鎮靜藥物劑量,確保治療的安全性。每次治療均配置2位麻醉醫療人員(麻醉專科醫師與護理師),時刻監控生理參數,並進行藥物調控,確保小朋友在整個治療過程中都處於安全的狀態。

選擇兒童舒眠牙科的五點考量

專業團隊:確保由熟悉兒童舒眠牙科的團隊執行,保障專業度。

麻醉專科醫師:全程由麻醉專科醫師操作與監控,確保麻醉過程的安全性。

安全監測設備:設有急救與生命跡象安全監測設備,提供即時反應與保護。

經驗值:確保牙醫師與麻醉團隊有豐富的經驗值,降低風險。

適應症評估:確保小朋友符合適應症,避免不必要的風險。

接受兒童舒眠前該做什麼準備工作?

兒童舒眠治療前置作業

在治療當日,建議家長不要提前告訴小朋友是來看牙,讓他們以玩耍的心情前來。舒眠治療前,團隊會以遊戲、汽球、變魔術等方式與小朋友互動,降低他們的戒心。在治療當日,小朋友可喝下摻有鎮靜藥水的果汁或養樂多,幫助他們感覺睡意。此外,家長可在治療前幫小朋友塗抹乳液,讓他們適應敷麻的感覺。若孩子有能給予安全感的玩偶或小被子,也可隨身攜帶。

兒童舒眠牙科治療費用

兒童舒眠牙科屬於自費項目,治療費用約在3~5.5萬之間,具體價格會根據各院計價方式、專業能力、小朋友情況和麻醉時間而有所浮動。家長在治療前建議向專業診所諮詢,以獲得更詳細的資訊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