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世案例-牙齒矯正

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矯正呢? 矯正一定要拔牙? 打骨釘會痛? 不如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! 

一、為什麼會需要矯正?

當牙齒有排列不整齊、歪斜、暴牙、開咬、錯咬、咬合不正、戽斗、嘴唇無法緊閉,講話漏風、噴口水等問題,這些情況有可能口腔衛生習慣不佳而引發牙周病、或是咀嚼功能異常,影響發音,甚至造成顳顎關節病變,這時矯正牙齒不再僅僅是因為美觀,我們會建議利用矯正治療方式來改善咬合及口腔健康。


二、矯正可以不拔牙嗎?

矯正《拔牙》與《不拔牙》會由專業的醫師評估牙齒口內的狀況及X光,還有包含臉型、下巴、鼻尖位置,再做一個治療規劃,一般拔牙最先選擇第一智齒或二小臼齒。東方人因五官較不立體,《拔牙》所創造的空間,可以將前牙往後拉,讓嘴唇後縮,為了達到改變臉型的效果,通常《拔牙》是較多的選擇,但少數情況若選擇《不拔牙》,治療計畫也許與原先不同,如與患者有共識治療時間拉長也是可行的。

三、一般矯正治療流程說明

四、矯正需要適應那些?

矯正初期受到外力的影響,會有牙齒痠軟的現象,甚至每次換線的時候就會重新接受新的張力,但並非是牙齒在痛,是牙根周圍與牙齒及齒槽骨之間移動,拉扯到牙周膜,而這時的痠痛,約一星期後就能緩解。若有牙齦萎縮、牙根露出,則對冷熱感受也會較為敏感。另外口腔黏膜也因不適應外來矯正器,會時常潰瘍破洞,這時可將軟蠟放置矯正器上,約莫一星期左右就能較為舒緩並傷口癒合。

五、矯正打骨釘會痛?

打骨釘會上麻藥,過程中不會感到疼痛,是比拔牙還小的手術,麻藥退後會有悶脹異物感的情況,是正常的,通常第二天症狀慢慢就會減少。

六、矯正的優點

1、多項矯正方式選擇,隱適美隱形矯正、戴蒙系統矯正、MRC肌功能矯正治療等…
2、改變咬合不正及咀嚼功能
3、發音及口呼吸獲得改善
4、齒列整齊可幫助清潔
5、降低牙周病及牙齦發炎發生率
6、改變臉型,微整形效果
7、增加自信擁有開朗的笑容

七、矯正的飲食

剛上矯正器會不舒服、牙齒痠軟,異物感明顯,建議改變平時飲食習慣,先從流質,軟性物質開始,例如稀飯、麵包、牛奶、豆漿、易咀嚼食物。 應避免攝取過硬、太甜或太黏的食物,若殘渣卡在矯正器上則會導致清潔不易,造成蛀牙。牙齒矯正應養成飯後及睡前刷牙習慣,並且搭配牙線清潔,是保健牙齒最佳的方式。

對於矯正有初步認識,歡迎預約諮詢,我們會有專屬諮詢師為您詳細說明喔!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