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術後注意事項:

  1. 術後48小時內請使用冰敷袋冰敷 (冰敷20分鐘請休息10分鐘,避免凍傷)。
  2. 術後依個人體質 手術範圍 術式 不同,會有不同程度的腫脹,一般會於術後第三天較大,之後隨著時間在一到兩周會慢慢消失。
  3. 若48小時後如有持續腫脹或瘀青現象則改由熱敷。
  4. 術後48小時內,可飲用冰水或將冰塊含於口內,有助於消腫。
  5. 術後一週內,須進食流質或軟性食物(咀嚼時須遠離手術區)。
  6. 手術後的前兩日睡覺時,須使用枕頭將頭部抬高,可減少術後傷口滲血及腫脹。
  7. 手術後刷牙時,須使用一支全新的牙刷,避免傷口感染。
  8. 飯後須潔牙及使用漱口水漱口。
  9. 術後48小時內,不可飲用熱飲(例如:熱咖啡、熱茶、熱湯)。術後二週內,不可抽煙(二手煙)。
  10. 術後一週,避免飲用任何含酒精的飲料。
  11. 在拆線前,刷牙時請小心手術區域。
  12. 術後三天內,避免劇烈運動。
  13. 術後不可戴活動假牙,若有需要請依照醫師指示。
  14. 到拆線前,使用乾淨的棉花棒沾漱口水清潔手術區,避免用牙刷直接刷手術區域。
  15. 接受鼻竇增高術患者,術後鼻子有些微液體滲出屬正常現象,請勿大力擤鼻涕。
  16. 請依醫師指示按時服藥。
  17. 如有高燒、流血不止疼痛超過24小時,請儘速聯絡我們。
返回頂端